欢迎进入杭州职工文化网

市总工会2017百场文艺送基层活动正式启动

发布日期:2017年08月01日

演出现场

精彩表演

演出场景

观演职工

工匠访谈

《咱们工人有力量》

演员合影

    4月27日,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,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,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总工会和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(杭州)有限公司协办的“弘扬工匠精神,唱响劳动赞歌”2017百场文艺送基层启动仪式在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(杭州)有限公司广场举行。
    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龚勤芳,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、党群工作部(组织部)部长陈金泉,杭州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祝宇安,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群工作部(组织部)副部长、总工会副主席叶小明,杭州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、杭州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韩云,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(杭州)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总经理谢志洪携公司党政班子与广乘集团杭州公司4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演出。
    当晚演出共分劳动赞歌、劳动风采和劳动韵味三个篇章。全篇以“劳动者之歌”的主题音乐为统领,在每篇章开始部分循环再现。首批“杭州工匠”代表、“张同泰道地药材”的唯一传承人董关松在晚会现场诠释工匠精神实质。
    第一篇在开场舞《劳动赞歌》拉开帷幕,《码头工人歌》、《金梭和银梭》、《口碑》、《阳光路上》等一组不同时期的劳动歌曲,歌颂者劳动的光荣与伟大。其中《码头工人歌》是第一首歌颂中国工人阶级的歌曲。杂技《圆梦飞翔》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梦想结合在一起,来展现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,从而寓意颂扬中国人的中国梦与劳动美。
    第二篇章“劳动风采”由广乘集团杭州公司员工创编的诗歌《承载梦想再创辉煌》小合唱《阳光总在风雨后》、歌颂杭州工运历程的诗歌《工会礼赞》、上过央视2017年春晚的小品《阿峰其人》、根据“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”第三曲《化蝶传说》改编的舞蹈《美丽的爱情传说》组成。
    第三篇章“劳动韵味”由描写龙井采茶女在生产过程中的劳动情趣和劳动快乐的歌伴舞《采茶舞曲》、魔术《千变万化》以及赞美工人阶级生产劳动的代表性歌曲《咱们工人有力量》组成。   
    晚会现场气氛祥和、其乐融融,我们弘扬精益求精、严谨细致、追求完美、创造极致、攻坚克难、创新超越的 “杭州工匠”精神,我们把劳动的赞歌在五月唱响,把劳动的颂歌在五月奏响,以此献给我们最平凡,也是最伟大的劳动者!
    据悉,杭州市总工会2017年百场文艺送基层活动的主题是“弘扬工匠精神,共建世界名城”,并在演出过程中做好“五水共治”、“剿灭劣v类水,百万职工大行动”等工会重点工作的普及宣传,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方式,在欢声笑语笑语中以文化人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田韶东   陈瑞东   江建军)

会员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