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进入杭州职工文化网

“杭工学堂”为职工子女开设棋类暑期培训班

发布日期:2017年08月01日
为了弘扬传统文化,丰富广大杭城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, 7月10至12日,市总工会“杭工学堂”开展了以棋养德、以棋启智、以棋强体的棋类暑期班培训。此次培训开设围棋、国际象棋、中国象棋,一周两次,共12个课时。

  国际象棋由杭州棋院陈老师授课,为孩子们讲解国际象棋的礼仪、基本知识、走法等内容,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扇妙趣横生的国际象棋智慧之门。


  中国象棋由从事少儿象棋教学多年的冯光明大师授课,冯大师教学经验丰富,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象棋起源的故事,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认识棋盘、棋子,与小朋友们面对面说棋、解棋、下棋,带领小朋友们领略象棋的无限魅力。
  围棋由杭州棋院专业教练陆老师授课,她从围棋的基础知识,围棋中有意思的故事,如何培养孩子们学习围棋兴趣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,孩子们和家长听后都感觉深受启发,受益匪浅。
  今年12岁的王景辉小朋友说:“学习围棋,既能娱乐,还能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,所以我特别喜欢下围棋。”
  (陈瑞东)

会员登录